邊草無窮日暮

灣家人,凱歌為經,瑯琊榜為緯,吃得很雜也寫得很雜。
原lo名:乾脆直說我是誰。

© 邊草無窮日暮 | Powered by LOFTER

非天出本的计划,番外,和很多感谢

不好意思占个tag,广告一下兼唠一下。

 

出本计画和番外

一言以蔽之,我计画在12月中台湾的CWT44把非天的本文和番外出成一本,纪念一下人生第一个长篇。(呼,之前一直纠结,但现在讲出来就不能不做了喝!)

估计这也不会是一个能开印刷的书孩子,所以就是会掐紧数量的印,过一小阵子会来开印调,估计就是调多少数量,加一点场贩的本数下印这样。陆家的部分我实在不知道会有多少姑娘有兴趣,所以届时也许也一并开个意向调查,如果超过10本那我就来找代理,如果没超过,那欢迎想要的姑娘个别跟我联系,12月底我要到武汉当闺蜜的伴娘,也许也可以专人携入寄出(笑)。

番外大部分会是为了书孩子写的,以此感谢愿意疼爱这个孩子的姑娘。

大概计画是一篇《晓明》,发想的梗在最后一回已经提过了;

一篇《梅宗主搬家记》,发想的梗在某回也提过了。

这两篇会择一篇出本前公开,另一篇也许等完售之后会再择日贴出吧。。

然后是《彼岸灯火》,留来酬谢买书的姑娘的车。

蔺流的番外我实在没把握能不能写得好,看状况,但是不管怎样,有好喜欢好喜欢的太太的G文!

其他细节就等印调再说吧!画手炒鸡喜欢的!!!!

 



碎念

其实千言万语也就是谢谢读这篇文章,陪我一程的姑娘们,后面都是我个人私心的话唠(笑)。

写作非天对我来说是一个疗愈的过程,从去年年尾看完琅琊榜之后我忧郁了很久,像是关不紧的水龙头,一点风吹草动就哭,好不容易想起这世界上有同人文可以看(上一对萌的cp惨烈收场,我下意识的忘了同人BL的世界很多年)但是不管是看虐的甜的文全都还是哭不停,然后又莫名的体重一直掉,有阵子真的觉得要去看医生了。

最让我觉得憋屈散不了气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靖苏蔺三人的个性都太伟大了,伟大得不得不BE。胸怀天下的梅宗主必然要为了大梁再上战场,知他爱他敬他的靖王必然会为了他两人的理想忍痛让他出征、忍痛孤独地做个贤君,而梅宗主最好的朋友,最潇洒的蔺晨,也必然会亲手把梅长苏送上黄泉路,然后一路相送。闷啊,痛啊,琅琊榜之所以感动我是这样的情怀,可这却也是琅琊榜让我心痛和纠结的原因。

所以与其说写得是黑化哏,不如说是性格调整哏吧,像是mixer一样,把蔺晨和琰琰两个人个性里一处幽微的地方加强,其他不变,用这样的设定来正经的写一个续写的故事。靖苏还是胸怀天下彼此敬爱,牵挂顾念愿意为了对方牺牲自己,鸽主还是聪明机变嘴坏遮掩深情,然后有一个最能通透地懂他信他的小飞流。我希望他们都不是原著里那么高风亮节、霁月清风、舍生取义,那么完美,他们不是一个个理想的形象,只是能力很强的普通人,他们不会永远都做最伟光正的选择,他们有缺陷、有弱点、会在理念和性格的局限之间挣扎,可是正是因着他们的缺陷和挣扎,他们最后会幸福。

只是依着这样的想法写大纲,然后开始写,这是我人生中第一篇长篇的字(不管是小说/BL/同人任何类别都是)这个lo号上就是我人生所有文学性的创作(学术写作对我来说是别的类别吧),该怎么创作,类型文学应该怎么写,不要是个新手就硬要尝试一些奇怪的事情,这些良心的建议都是开始写了之后才在lo上看到教程,但已经来不及了(抱头),于是这是一篇非常奇怪的文章,男二看起来像男一,主角一直到全文一半才见到面,明明说好了是黑化梗却家国天下的道理讲一堆,在古代这种设定下谈和平,然后还一天到晚拖更,能有耐性看完的姑娘,真心的感谢你的包容。

写作的过程真的痛苦,但也真的疗愈,写到最后几章的时候我第六次重刷琅琊榜,然后终于在第一刷之后,可以完整地把五十四集看完了。在我心里他们有了后续的美好,是我怀着对两对四人一样深的爱意编织的,够用来抵御所有人生的残酷。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写长篇的靖苏,大概就算有也会是AU吧,我是吃靖苏凯歌还有琅琊榜一些其他配对的,所以号下面会有很多非靖苏的东西,而且我就是个写作的注意力缺失症,没办法一次只对着一篇文章奋斗,所以可能显得杂乱,如果不想莫名其妙的被其他cp文雷到,请放心率性的取关吧~~tag里总会相见的!

谢谢谢谢,谢谢一直陪着、陪了半路、陪了几步的姑娘,如果没有这些评论和爱心,就没有这篇文章,我不知道还能怎么说感谢,如果有机会,希望跟姑娘们在番外里相见。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