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草無窮日暮

灣家人,凱歌為經,瑯琊榜為緯,吃得很雜也寫得很雜。
原lo名:乾脆直說我是誰。

© 邊草無窮日暮 | Powered by LOFTER

要說我入坑的契機,就是這一幕。

直到今天每看一次這一幕,都被這個表情深深撼動。

其實我是一個不大看大陸劇的人,畢竟生活的環境就是美劇,之前了不起看看大火的甄嬛傳這樣。一開始youtube推薦瑯琊榜給我的時候,我OS:這甚麼東西啊?Algorithm是不是有問題?我看起來像是會看一艘船沒槳也會走的劇的人嗎?果斷跳過。(宗主我跪下來跟你道歉原諒我!)

然後隔陣子聽說很紅,想說來看看吧。

第一眼看到從遠處奔馳而來的靖王殿下一秒跟夏冬互怼,我OS:為什麼要這麼兇......然後就是這幕。

他被放逐了十二年,十二年沒有證據,僅憑著一顆赤子之心,對林殊、對皇長兄的堅信,寧願被父皇厭棄、遠放天邊,孤獨的巡守邊境,保護他心繫的天下的安全。

當然那時候我還搞不大清楚這些背景,但是這個演員的眼神已經完全展示了我他的心情。

他傷心、他失望、他積鬱不解,但是他絕不低頭、絕不妥協,執著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這是一個既剛強、又脆弱,既孤寂、又堅毅的靈魂。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男演員可以把這樣的情緒處理的這麼細緻這麼平衡這麼好。

事實上演員朋友也不斷的在後來的角色中展現他對這樣剛中帶柔的複雜情緒的完美掌握能力,比方叩別師傅的太璞、比方在趙寒手術室外面的季白,比方哭起來如明月夜一陣微雨的小方。

要說我是從這個眼神開始深陷瑯琊榜的也不為過。


只要你還能繼續展現這樣的演技,我會追隨你到底,演員朋友。



评论(19)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