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草無窮日暮

灣家人,凱歌為經,瑯琊榜為緯,吃得很雜也寫得很雜。
原lo名:乾脆直說我是誰。

© 邊草無窮日暮 | Powered by LOFTER

【然浩】不准动! 手举起来!

此文为 百日凯歌拉郎配 本周的活动文喔!

本周CP:李熏然(他来了请闭眼)x袁浩(大好时光)

这群有毒,入了会脑洞大开!群号:327814114。  

 

甚么简瑶那谁?甚么茅小春那谁?都没听过。

OOC应該有。

 

───────────


李熏然收队回家的时候已经过了半夜了。

他没开灯,轻手轻脚摸到床边觑了觑,见没反应,小心翼翼地解下肩背上的枪套,溜进淋浴间洗漱去。

就着月光滑进被窝里,被窝里睡得呼噜呼噜的人儿感觉到环上腰际的手臂,半梦半醒地转过身来回抱住他。

「吵醒你啦。 」李熏然轻轻说。

「嗯...... 没事儿。 今天怎么这么晚...... 」

「支援二队突袭一个毒窟呢,抱歉耗子,没能先跟你说。」

「没事儿,出勤要保密我知道...... 」脑袋在李熏然胸前蹭了蹭。 

「你还记得我们认识...... 」软哝的音调带着一点点笑意。 

李熏然笑了:「是啊,那天我也是去支援二队...... 」

 

 

十点半,李熏然整理好要交的报告,正准备下班,隔壁刑侦二队缉毒科的张卯火急火燎的冲进来:「哎呀谢天谢地还有你在啊!熏然!咱们要出勤了,可是一个弟兄突然上吐下泻拉得出不了厕所,你忙不忙,帮我们顶一个人力? 」

李熏然想了想,点点头:「我没吃晚餐,挺饿的,但是没关系,走。」

「谢谢谢谢啊! 事完了就请你吃宵夜!」

 

 

三台箱型警车划破外滩的夜色。

李熏然在车上恶补今天晚上的任务。

「我们获得线报,老码头那边的一个男同志lounge bar,常有大宗的毒品交易,每个月月初药头会在那里配货。 此外,也有线报指出,吧里有卖淫集团带着男公关常驻。」

「等等队长他们从前门进去,你跟我跟刘三堵住员工出入的后门,以防有人跑了。」张卯摊着大楼的平面图说明着。

「根据线报,这里只是中盘分貨给最下游毒贩的经销点,还是以酒吧生意为主,所以应该没有甚么火力,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必须把全套防弹都穿好。今天有搜索令,不是例行临检,如果有可疑人犯,可以直接上铐带走。 」正说着,车队已经在路边停下,李熏然点点头,把防弹衣的扣带拉紧。

 

 

后巷里非常安静,听不到前面的动静,但是李熏然还是不敢闪神,空荡的柏油小路上,一道风吹过,把散落在地上的传单掀飞了起来。

突然就听一道闷闷地声响,防火门突被撞开,一群外套披头的人接着奔出,杂沓的脚步声中,李熏然听到有人大喊:「袁浩,你还不快跑!」

「上! 」张卯一声喊,埋伏在垃圾子车后面的三人立马长身而起,张卯和刘三去追那些逃窜的人,李熏然小快步接近安全门,一把拉住缓缓阖上的门扉,先隐在安全门后做掩护,然后探头往里面看。

阴暗的甬道里有一个黑暗的剪影,正缓缓转过身来。

「不准动! 手举起来!」李熏然大吼。

 

那个人愣了一愣,好像没料到李熏然的反应,竟然也没有躲闪逃走,只是维持转到一半的姿势,动也不动。

 

「手慢慢举起来! 转过身!」李熏然又吼一声,開了保險,左手抬住枪托。

这一吼,那个人好像总算反应过来,举起了双手,转过身来。

 

那人的身形还隐在黑暗里,但是李熏然看见一双闪着碎星星的桃花眼,向着他缓缓地眨了一眨。

星星隐没了一瞬,复又闪烁。

李熏然撇了撇枪,示意对方往墙靠过去,那个人很顺从地缓缓移动。

李熏然觉得不太舒服,似乎有一种太滞闷的气氛,但那不是执行突袭的紧张感。

他猛得一把抓住那人肩膀,把他往墙上推去。

「唷! 」那人的手掌撞到墙上,低低唉了声。

李熏然站到他背后,换手拿枪指着他,右臂一长,去搜他身子。

 

先搜上半身,手插进西外套口袋,除了手提电话以外没有别的,比方说男少爷应该带的事物。

掀开亚麻质的外套,去掏内衬的口袋,手指划过胸口,一阵战栗,在胸膛的边缘被肌肉抗力微微地荡了开来。

柔软的衬衣,手指压下去可以摸到无赘肉的腰,线条延伸到某一点嘎然而止,然后是空无一物的干瘪口袋,还有结实的大腿肌肉。

 

李熏然的枪抵住男人的左肩,靠得近了一些,换去搜他另一侧裤口袋。

 

躯干和大腿外侧的交界处,在李熏然的手扫过的时候,忽地抽了一下,大腿根照他手指一夹。

两人都震了一下。

「别动。 」李熏然抽回手,挺了挺身,压得更近。

「抱歉,我怕痒。」

李熏然没说话,伸手去摸他臀部上两个后口袋。

 

没有,除了一只薄薄的皮夹,还有圆滑的弧线、还有微微的弹性以外,甚么都没有。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胃一抽,感觉非常空虚。

 

他退后一步,把枪口从那人身上拿开,收回胁下的枪套里。

「你叫袁浩? 」

「是,警官。 」

「我们有里由相信你跟刚刚抗拒检查逃窜的几个嫌疑人有关连,现在必须将你逮捕,回警队问话。」说着掰过对方的两只手腕,从腰侧抽起手铐,將手铐在一起。

那人叹了一口气,没说甚么。

 

 

然后差不多就是日常程序,大队人马逮捕了二十几个人,浩浩荡荡地开回分队办公室,铐在在带杠的长椅上,一个一个登记身分,作口供,李熏然也自愿帮忙。

「名字。 」

「袁浩。 浩然正气的浩。 」

「职业。 」

「旅行社副总。 」

李熏然抬起头。

那人眼里还有点残存醉意,长时间的等待折腾,有点发红,泛着水光,但是看着他的目光并不涣散,不像那种会胡言乱语的酒醉程度。

袁浩有点无奈:「我没骗你啊警官。」

「你跟那三个逃窜的少爷是甚么关系?」

「没有甚么关系,我今天晚上才第一次见到他们。」

「那他们怎么叫你名字,还提醒你跑?」

「我怎么知道啊,我只是在员工休息区跟他们一起抽口烟聊天嘛,然后外面就一阵响,然后就有人冲进来大叫快跑,我也懵了,就跟他们一起冲到走道上,然后才想到:不对啊,我就一般客人,我跑甚么跑?所以我就不跑了。 」那人说着说着就有点委屈。

「你说你是客人?」

「嗯...... 严格意义来说,我是做为旅行社代表,来勘查私人套装行程的景点,所以我也可以算是公出。」感受到李熏然话里除了讯问以外,細微的探问意味,他不由自主的解释。 

「贵公司的工作还真是愉快...... 公出还能喝酒吗? 」李熏然嘴角扬了扬。 

「呵呵。 」他尴尬的笑笑想抓抓头,忘了还带着手铐,一扬手把另一手也扯了起来,画面滑稽。

李熏然忍住微小的笑意,板着脸说:「可不能你说甚么就信甚么,有身分证件还是名片不? 」

袁浩脸一垮:「没带证件,名片嘛, 本来有,但是发完了。 」

「有没有同事可以连络?」

「现在已经两点钟了...... 估计大家都睡了。 」

李熏然搁下笔。 「袁先生,这是逮捕程序,所以我们也不能你说甚么就信甚么啊。」

袁浩皱起眉:「那怎么办?我得在这捱到早上? 」

 

一脸可怜样,像只小猫咪。

 

李熏然站起身:「你既然说你是洽谈公事,又把名片给发完了,那总有人能认识你,或还收着你的名片吧。我去替你核实一下,坐这儿别动。 」

 

 

袁浩皱着眉头环顾四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四周是嗡嗡的人声,酒劲过了之后的疲累慢慢地涌上来,他觉得好疲倦,每个人都板着张脸,谁也不理谁的,甚么时候能解脱啊......

不多久,那个熟悉的身影从门口转进来,男人眉眼疏朗,浅灰色的衬衫上还披挂着枪套,衬着身量更挺拔,稳健的步伐在深夜都还分毫不乱,他有种汪洋中找着浮木的感觉。

男人走到桌边,向他微微并了并正步说:「袁先生,我已经核查过了,那边几个酒吧的干部都证实了您的身分,也给我看过您递出去的名片;我也查过酒吧员工的名册,上面的确没有您。今天晚上我们正在查缉大宗毒品交易和组织性交易,把您无端牵扯进来,造成您的困扰,我代表分队在此向您致歉。 我们完成一些手续,就可以让您回去了。 」李熏然说着,便要坐下来签文件。

「毒品? 性交易?我在那儿四处瞎晃一晚了,这两样都没见到啊,你怎么不问问我,我可以做个证啊。 」袁浩眉头一皱,好管闲事的个性发作。

李熏然抬头看了袁浩一眼,这人有没有事啊,一般人被牵扯进这种事情来,都是自认倒霉、避之唯恐不及,还有这种非进来掺和的闲人。

「你愿意做为关系人的身分作供?」他试图提醒袁浩事情的严重性。

「可以啊,有甚么不行。」虽然他只在这间酒吧里逗留了几小时,但是跟员工都聊得挺愉快的,大家都是在这个陌陌的大城市互相取暖,讨个生活,为何要因此蒙上不白之冤呢。 反正他身正不怕影子斜嘛。

「好。 那么请你就今天晚上在酒吧里的所见作出陈述。」李熏然也没办法,只好另外抽出一张公文纸。

 

 

这一折腾便弄到了清晨,突袭的结果,除了一两位自带非法药品的客人以外,的确没有查到甚么毒品,男公关的事情更是查无实证。第二分队长判定,很有可能是竞争对手为了打压这间酒吧作出的抹黑行为,想想就凭手上的证据,天亮了把强制拘留的处分送上去也不会批过,队长便决定提早把一干人等都放了。

 

袁浩眨眨眼睛,大大地打了一个哈欠,低头看着李熏然拿钥匙把他的手铐给开了。

「李副队,可以借我用一下电话吗?我打电话叫车。 」

「行,你拿起来拨零之后就可以用了。」李熏然转身去收桌上的卷宗,折腾了一夜,他也累了,憋着唇微微地泄了一个呵欠。

袁浩看他猛憋着强撑正经的样子,偷偷地发笑,觉得被折腾一晚的闷气好像也就这么散了。

「李副队,等等要不要去吃豆浆油条?淮海路上的永和豆浆挺香的! 」

 

李熏然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彷彿他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袁浩见那双圆通通的鹿眼微微泛着血丝,讪讪地说:「嘛...... 当我没说,搞了一夜了李副队你也该累了。 」

李熏然把没收的手机递还给他,不久手机就震动了起来。

「那... 我可以走了么? 」

「是,您请便。」

「我走了啊...... 」袁浩觉得有点不舍得,他趂工作之便各处旅游,可从来没有当人犯被抓进过警局,这也算是和这人共度了一段奇幻旅程吧。

「是。 」

怎么没有留我的意思啊?袁浩心里想,然后自己也莞尔一笑。

甚么跟甚么了都。

他站起身走出办公室。

 

 

李熏然其实已经整理好卷宗,手在办公桌上瞎摸,没抬头去看那人离开的背影。

忽然摸到摆在桌边的手铐,李熏然把它拎了起来,闻到一股隐隐的香气。

他把它凑到鼻边嗅了一嗅,已经冰冷的金属上还缠着一缕清淡的木香和麝香味道。

 

李熏然将手铐望桌上碰地一放,冲了出去。

 

 

袁浩瞇着眼看着远方渐放的朝阳光芒,清晨的暑气还没开始蒸腾,空气里还有清凉的气味。

他正要迈开步子,后面忽然一阵脚步声。

「袁先生! 」

 

袁浩猛然转过身,看到面前的男人全身沐浴着淡金色的阳光。

「我送你回去吧! 」

 

袁浩笑了。

「先去吃豆浆油条!」

 

 

 

尾声

 

棉被里两人低低交换了几句话,李熏然肚子忽然呜咽了一声,袁浩发笑:「你又没吃晚饭啊。」话语含在嘴里,软糊糊的。

然后他感觉到揽着他的手一紧。

 

「你知道那天晚上我搜你的身的时候...... 一时也觉得,肚子很饿。 」李熏然的声音在暗夜里非常低沉,在两人之间回荡,袁浩耳朵里鸣叫。

把揽在李熏然腰侧的手臂移到了他的肩膀上,袁浩张开眼睛看他。

「家里没备料,可怎么喂你?」

 

桃花眼里有星星,一瞬儿隐没,复又闪烁。

 

然后他就被大力的转过了身,李熏然掰过了他的双臂置在身后,一手擒住了他的后颈:「别动。」

然后他听到背后一阵杂响,然后有一件冰冷的物事,扣上了他的双手腕。

 

 

 

END

 

就降啦,污我不行......

 


评论(23)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